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

創●新意系列 ─ 神奇百寶袋

想想在生活中有什麼物品是與"袋"有關?

膠袋...筆袋...手提袋...環保袋...紙袋...麻布袋...紅白藍袋....數之不盡。

你有沒有一個你自己創作、稱心滿意的袋呢?
你有沒有發現你自己身邊有很多隨手可得又能成為創作材料的袋呢?

今次的拍擋Dave就運用二款在身邊常見的創作材料:膠紙及布,設計了【神奇百寶袋】活動,帶領大家創作他們的百寶袋。

第一個與大家見面的是Dave的神奇百寶袋:


這次我設計的是一個簡樸風格的銀包,內的間隔和真實的銀包一樣,可以放信用卡、提款卡和紙幣等...



我發現我的銀包有點用久了,所以想自己做個新的,剛好我又找到一塊十分合我心意的布料,所以製成了這個銀包。是次的活動大家都十分投入,發揮到大家的創意,令一些不起眼的工具做出意料之外的創作。
Dave

第二個與大家見面的是Jess的神奇百寶袋:

「眼珠」一族有一種神奇力量,就是當族人成年後,靈魂可以隨時出竅,依附在任何物件上。

今年,「眼珠小子」成年了,即是說他擁有上述的神奇力量,可以遊走世界每個角落。作為成年後的首次旅程,「眼珠小子」選擇依附在一個布袋上,讓物主帶他四處遊歷。


在這次旅程中,「眼珠小子」肩負了一個使命,就是要好好守護布袋中的物件。如果守護不力,「依附能力」就會消失……

「萬事俱備,準備起行!」

究竟「眼珠小子」的旅程會是何樣?

沒有人會知道,就連「眼珠小子」也不會知道……現在我們能做的,只有為他祈禱……
Jess


第三個與大家見面的是阿暉的神奇百寶袋:


當在選取布料時,大家都沒有選取不織布,但不織布上手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溫暖,所以我就選擇了不織布,為了追求實際的功能,所以我在上面加了2條繩,以防止手機會掉出來!


絕對想不到牛皮膠紙可以有這樣的功能,很簡單的牛皮膠紙加上普通的布料,就可以合成為一個美觀又實用的手機袋,這次的成品絕對是十分驚喜!
阿暉

第四個與大家見面的是Helen的神奇百寶袋:

絨毛孖寶

利用一堆零碎的絨布,加上黑色的膠紙,就做就了絨毛孖寶的出現。膠紙令絨毛孖寶更堅固及局部防水,正!想也想不到膠紙可與布成為好拍擋。



絨毛孖寶之一:餅乾先生,出生時間較早,是活動試驗品二號,配出迷人的墨鏡及陽光的笑容,它會好好地守護你的東西。



絨毛孖寶之一:信封先生,即興的創作品,疑似信封的外表,但其實他是一個保護音樂播放機的套,大小剛剛好。最希望可以把耳筒都能一併放進去,但未想到解決方法,你有主意嗎?

活動最開心是大家都創作得很開心,大家充滿好奇心地試用衣車去完成自己的作品,很欣賞衣車的發明家啊!
Helen

第五個與大家見面的是Jun的神奇百寶袋:

.


今次的“神奇百寶袋”真的得神奇,還記得今次的導師Dave在開始時,先叫大家用牛皮膠布前貼後貼,好讓牛皮膠布互相黏在一塊。這時心想:「這麼容易就可製作一個袋嗎?」但是一步一步的跟著去做,到最後真的製成一個可用的小錢袋出來,很厲害呢!而整個活動中最驚訝及最神奇的,就是可以學識用衣車縫紉......
Jun

第六個與大家見面的是Tom的神奇百寶袋:

這次我的設計以簡約實用為主,以淺藍色的布料造出清新的感覺。在製作過程中沒有甚麼困難的地方,只是使用衣車時連連出現故障,但也很快被技工修理好了。
然而神奇百寶袋真的能融入生活當中。我已把它當小禮物送出去,對方真的有在用呢(當作iPhone4保護套)!實在太爽了,謝謝Dave!
Tom

第七個與大家見面的是海瑛的神奇百寶袋:

陽光明媚 歡聲笑語 田園風光 幸福快樂的day



可愛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同去郊遊的時候,可以背著溫暖的桔色小包包,裡面可以放上自己喜歡的小物件和糖果,在大樹下面,開心的享受陽光和親子時間,這幅畫面讓我想起一首歌,,好象是這樣唱的:大手牽小手一同去郊遊,哈~~~^O^
一起來享受這個美好時光吧,好開心啊,又回到4 歲嘍,真是幸福吖……
海瑛

  
第八個與大家見面的是Edmond的神奇百寶袋:
 
這個作品是為了心愛的那一位而設計的,外觀上偏向以紅色條紋為主。



在創作過程裡因為一心想對齊各層布料的條紋,不自覺便黏貼了很多的雙面膠紙,把袋子弄得厚厚的,結果縫線時便變得很吃力了,希望對方收到時會喜歡便好了。 
 Edmond

文:Helen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與友人分享我的絨毛孖寶系列!!十個讚!!!!

    回覆刪除